close

遊玩日:2018.01.26/FRI
遊玩地點:苗栗三義集元裕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伯公坑178號(龍騰派出所斜對面)
電話:037-870-548
網址:www.360jobs.com.tw
去過那麼多地方,沒想到,第一篇遊記竟然是台灣的...
放寒假的第二天,約好了我們新平國小故事組的夥伴到三義集元裕去玩
我們一夥人浩浩蕩蕩竟然30幾人!!哇塞!!
而且全都是麻麻帶小孩,沒有一隻拔拔耶!!(拔拔賺錢ing...)
出門前想說三義在台中隔壁而已,天氣應該跟台中一樣熱吧~
誰知一出三義火車站,大家立馬想回家拿外套!!猴董阿(好冷的廣東話)~~
集元裕派車接送我們,好貼心呀!
一到達集元裕,沒想到迎接我們的第一戰竟然是令小人們尖叫的
#棉花糖DIY
YEAH!YEAH!YEAH!
解說員都還沒解說
小人們就急著躍躍欲試
馬上玩開
拿著竹筷子東捲西捲,就是希望那棉花糖能捲再大一點、再大一點!!!
還有小人直接拿著筷子夾著鍋裡的棉花糖渣
狂吃起來,其實鍋裡溫度還有點熱,要注意安全,
燙到就掃興了!!
果然!!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!!
第一站簡直欲罷不能!!

★解說阿姨細心教導

★瞧!!這個陶醉的臉,這是糖不是酒吧?

再來第二戰:
#古早童玩大亂鬥
剛吃完糖要動一下,消耗熱量
真是巧妙的安排呀!!
滾鐵圈、打陀螺,沒話講,就是技術活!!

先玩滾鐵圈~

我人都快滾到地上了還滾不好鐵圈...
話說我小時候沒玩過滾鐵圈
這滾鐵圈應該是我阿公或是我媽那個年代的玩物

★解說阿姨簡直像牽小狗一樣簡單...

打陀螺這就厲害了
甚麼戰鬥陀螺、魔幻陀螺遇到老祖宗的陀螺都遜掉!!
但...我小時候明明很會打呀!為什麼我今天一直打不起來...
兒子還在旁邊笑我.....
試了幾次,好像記憶回來了,打了幾個漂亮陀螺
超開心的!!

一群小妞玩跳竹竿舞,
想必這是她們生平第一支與媽媽們的竹竿共舞吧!
笑的好燦爛呀!!
竹竿舞的要訣就是步伐要一致、不要被夾^^哈!

旁邊有一群小人們蹲、趴在地上???蝦咪!!!
#打彈珠!!
唉唷!!這也是我小時候強項耶!!
兒子冷眼看我亂興奮一通
說:妳小時候好像也沒花甚麼時間讀書嘛?!(被發現了!!驚!!)


其實在下午行程結束前,
還有一個我小時候也很常玩的
#沙包
口訣我只能記到一半
手也沒有小時候靈活!
但是童年跟同學們、鄰居們冒著天天挨藤條的風險也要玩樂的開心感覺,
通通湧上來!!
又開心又感慨~這就是長大吧!!
接著早上瘋狂玩樂一翻後,是
#客家割稻飯
客家割稻飯伺候~
客家刈包、客家控肉、福菜、客家小炒、薑絲大腸、客家鹹魚、客家菜脯、客家白肉湯、甜湯、水果
WOW~也太澎湃了吧?!因為我們是VVIP的關係嗎?
才不是咧~
我偷跑去看別人的,
也跟我們一樣耶!!
原諒我沒有一道道拍...
我深怕吃不到...
SEE~暴動的感覺...我手機都拿不穩了!!

偷看別人的

突然發現我們跟古董一起吃飯!!(驚!!)
問了一下解說員,他說這是媽祖的36個故事的木雕窗花!!
喔!哇賽!好精緻耶!上面也有解說,
但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,美食當前沒空細看~
每樣都好好吃喔~~~感覺我騎了一個禮拜的腳踏車就是為了這一餐!!
福菜白肉湯我嗑了4碗,很鮮美
我之前吃過三義木雕街那邊的客家美食,可能實在是太客家了(粉鹹粉油)
我吃不慣太過傳統的啦...(董月花說:自己嘴叼還嫌人家雷!!)
#集元裕的客家割稻飯
真好呷!!

還有客家刈包!!


#薑絲大腸
秒殺!!!!!

我們雖是一群婦孺,都非常捧場了但還是有剩菜(真的是青菜...小人們都不愛菜...)!!
工作人員還頻頻詢問要不要加菜...
份量太太太足啦!!真的不用.....
很多夥伴都自己帶餐具喔!!
集元裕也準備"非免洗餐具"供我們使用
大家一起愛地球不錯喔!!
一頓飽足後,下午開始幹活囉~
我們今天做的是.........
#傳統綠豆糕!

過年快到了,想必大家都想要"步步高升"吧!!
#集元裕的傳統綠豆糕DIY非常特別
我們可是拿著古董糕模在做綠豆糕呀!!
每一隻看起來歷史悠久
這樣被我們敲敲打打真的好嗎>O<
不過我們敲的很爽^。^
古董餅模的圖案幾乎每一支都不一樣
我們都交換著用~
尤其這綠豆粉超香,小人們都偷吃!!
已經是師傅幫我們研磨好、拌好的
我們負責把它消滅..
喔!不是!我跳太快了!!
我們要先把綠豆粉填壓到模具內
壓緊後再以45度方式敲打出來,
以為很簡單,但其實不簡單喔!!
壓不緊敲出來會散掉、壓太緊會敲不出來...
也是技術活!!

★45度標準動作

成分只有三種東西:綠豆粉、糖、麻油
很天然的成分,所以老師說賞味期只有兩天左右,
但我看能撐兩小時不被吃掉不太可能,這個老師多慮了~~
在做綠豆糕的時候,
隔壁教室傳來陣陣烤餅香味,其實在園區我們就一直聞到
我禁不住好奇,
跑去偷看,
原來另一個團體正在做桐花餅
#桐花餅
是集元裕的特色伴手禮,


今天他們DIY的是有大湖草莓做餡的桐花草莓鳳梨酥
#桐花草莓鳳梨酥
他們才是VVIP吧!!做這麼高級的DIY~
聞著餅香就覺得很好吃,
中午有伙伴已經先偷跑去另一邊的糕餅賣場先買了,
手腳真快!!把握時間完全不浪費!!
綠豆糕完成以後,我們去洗個手
大家到"幸福圓冰果室"
聽解說員介紹古早的冰果室

小人們一看到以前的汽水就好HIGH...
阿又不能喝.....
一聽到打珠仔台最高分的人有獎品
小人們擠得快翻桌了...
大家搶著玩,一拉再拉,凍末條啦!!

★又要暴動了!!


再來去"幸福圓唱片行"
裡面的黑膠場片記竟然還能運作!
好神奇喔!!

★很認真的研究中...

現在的唱片行都快消失了,
只聽下載音樂、youtube的小人們幾乎都沒去過唱片行
大家很好奇的東摸西瞧!
還有跟巴掌一樣大的大卡帶...
我兒子連錄音帶是甚麼都不知道
更別說這種超大卡帶了!!

逛完唱片行之後
進到360行文物館去聽解說,
#360行文物館
解說老師名叫"沾醬油"
說他弟弟妹妹叫"沾鹽巴"、"沾烏醋"
還騙幾個小人去摸草紙(早期擦屁股的便所紙...)
惹得大家爆笑連連,
解說的很風趣,大人小孩都聽得懂~

★沾醬油老師(從外表看不出來很搞笑阿~)
看大家笑的花枝招展........


360行文物館裡面東西非常豐富,不像很多文物館裡面的東西都只能隔著玻璃罩看
這裡面都可以貼很近看,甚至解說老師會叫我們摸摸看、聞聞看、聽聽看
很少有文物館讓參觀者"望聞問切"的
很親身的解說,我看小人們也都興趣高昂,
寒假作業有東西寫了!!
光是360行文物館這一PART就可以寫爆一整篇啦!!

★糖部
我沒有在其他文物館看過這個糖ㄅㄨˋ的介紹,
聽完這個解說我們才知道
原來古時候的糖得之不易,
難怪以前的糖可是貴松松的阿~

再來是更好玩的~~
#穿戲服玩穿越
每個女生都瘋狂了!!
有個夥伴的兒子扮成宰相又變裝土地公
還搞笑的駝背咳嗽!!
太入戲了吧!!
★哪來的幼齒土地公??


我們也笑彎了腰~~
我們這群娘娘、格格跟小貝勒裝模作樣玩的不亦樂乎
瞧瞧!!實在太有戲
還一直說要找個皇帝來演一段翻牌伺寢
笑的我不要不要的!!


大家玩鬧過以後要回去做麻糬了...
太跳tone了吧.....有點回不過神...
#客家麻糬DIY
是我們今天最後一項DIY了

★麻麻加油!!

每個人一糰糯米飯
有搗臼可以搗看看
糯米糰都要沾一點沙拉油
不然會黏成一糰,
但雙手萬能
我們用雙手代替搗臼
大家拼命捶呀捶
捶的米粒都看不見
口感越好!!
完成的人可以領花生糖粉
兒子吃完一份說還要還要...
其實米粒還沒完全不見他就一直偷吃...
吃太多可是不消化的呀!!
最後大家集體相揪到糕餅賣場去血拼

★哇!!買、買、買!!


裡面的糕餅禮盒都是集元裕他們自己的糕餅廠生產的
花樣種類實在很多
幾乎都可以試吃!!
來集元裕真的是有吃、有喝、有玩、有買、有爽啦!!
今天的行程實在是超好玩,複習一下:
#棉花糖DIY+解說
#古早童玩好好玩:滾鐵圈、竹竿舞、打陀螺、打彈珠、玩沙包…古早童玩大集合
#超好吃客家割稻飯
#古早味綠豆糕DIY
#冰果店、唱片行導覽
#360行、糕餅文物館導覽
#穿戲服玩穿越
#吃吃米食:客家麻糬搗搗DIY
很豐富的一天,整天無冷場,
大家都說過年要帶阿公阿嬤,
還有最辛苦、賺錢ing的拔拔們來玩
的確是!!
這麼好玩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帶親愛家人來咧!!
活動行程的費用是看內容、人數而定,
自己打電話去問看看:037-870-548
集元裕這邊我覺得非常適合安排親朋好友一起來
尤其過年親戚過年聚會到集元裕
這邊的古早味,很容易串起三代人的新回憶
玩在一起,是促進感情的最佳途徑!!
請不要守著電視守著手機過年呀!!
到集元裕360行文物館來
讓人玩的很盡興!!

★最後還讓每隻小人都戳戳樂


感謝集元裕全體工作人員的服務
讓我們有個美好的寒假開端!!

arrow
arrow

    太陽餅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